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强基固本谋发展 聚力攻坚求突破——青岛质检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6日


        2023年,青岛质检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各类产品质量检验检测5万余批次,服务企业5000多家,新增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532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李环亭院长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青岛质检院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理清了2024年发展思路,并从“八个突破”部署了2024年的具体工作任务:一是发展层级要突破;二是业务发展要突破;三是工作质量要突破;四是平台建设要突破;五是国家质检中心运营要突破;六是科技和人才发展要突破;七是党风廉政建设要突破;八是文化建设要突破。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毕见清对青岛质检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院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青岛质检院稳步发展、不断突破,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一是风气正,干劲足;二是亮点多,成绩好;三是方向清,创新强。同时,他对青岛质检院2024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党建、强统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工作。二是有担当,按照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市场监管、产品质量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优服务,聚焦重点产业和24条产业链,发挥综合技术优势,练内功、抓服务、促发展,为产业提升、企业发展赋能助力。四是提能力,视野要开阔,眼光要超前,技术要前沿,加强综合检测技术能力建设,提升质量监管、质量提升、民生保障的服务能力。五是保质量,坚持一流标准,高质量的做好各项工作,让高标准、高质量成为青岛质检院的标签和文化。六是守纪律,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考核,打造作风过硬的青岛质检队伍。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青岛质检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党建统领、业务发展、技术能力、标准科研、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为质检事业的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