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质量科普进校园 别样课堂学知识——青岛市质检院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器材的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青岛质检院的检验工程师们走进李沧区汾阳路小学的课堂,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科普课。

        检验工程师化身为“老师”,通过图文讲解、现场演示、案例教育等,让孩子们了解了火的用途及危害,学习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为了让小朋友们快速掌握消防器材知识,并增加学习的兴趣,检验人员带着消防器材走进了课堂。这些新奇的器材引起孩子们浓厚的兴趣。检验人员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器材的名称及功能,如何辨别质量好坏,并现场演示使用方法,满足孩子们好奇心和求知欲。“老师”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节消防器材质量安全科普课,同时让孩子们轻松学到实用又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



        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多年来,青岛质检院持续开展“质检科普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围绕儿童食品、学习用品、校服、课桌椅、眼镜、书本等涉及青少年儿童的产品,开展形式多样、活泼有趣的产品质量科普活动,向青少年传递产品质量理念,科普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