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全国带轮与带标委会暨摩擦型带传动分委会2023年度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

        近日,全国带轮与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摩擦型带传动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年会在北京召开,80余名委员及代表出席会议。青岛市质检院作为摩擦型带传动分委会秘书处单位,协助总会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及相关技术研讨。


        会议期间,青岛市质检院代表摩擦型带传动分委会做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报告,并受ISO/TC41/SC1的委托,汇报了2023年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同时,组织分享了“打包采棉机专用打包带技术研究及成果应用”、“农业机械传动带的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等多项技术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为农机带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3年,摩擦型带传动分委会共发布实施了GB/T 41947-2022《带传动 汽车工业用多楔带 疲劳试验》、GB/T 13552-2023《汽车多楔带》2项国家标准,组织上报了《带传动 弹性多楔带 张力衰减试验》1项行业标准计划;为20多家企业开展了标准化方面的公益咨询工作;对口国际标准14项,其中已转化10项;组织参加了ISO/TC41/SC1 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开展了国标委第二批国家标准体系优化工作,并进行了10项推荐性行业标准的复审工作;协助总会组织召开了“第九届全国带传动技术交流与标准宣贯会议”,并派员对摩擦型带传动导电性及汽车工业用多楔带疲劳试验等标准进行了宣贯,通过技术交流、标准宣贯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标准引领重要性的认识。


        2024年,青岛市质检院将继续以国家轮胎及橡胶制品质检中心为牵引,充分发挥摩擦型带传动分委会标准化公共技术平台的作用,扎实做好传动带产品的标准制修订工作,为提升我国传动带产品质量、助力生产企业转型升级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