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五四青年节 | 青岛质检院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参观一战遗址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2023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激励青年人肩负历史使命,青岛质检院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团员、青年文明号成员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在“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活动中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前进力量。

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


  一战遗址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山脚下,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也是目前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在博物馆“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巨幅壁画下,青年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激扬青年奋斗青春!


  青年团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讲座、观看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体验4D电影“烽火青岛”,切身感受到动荡时代下中国经历的屈辱和磨难,身临其境见证了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含义。


  参观完博物馆后,青年团员们迎着濛濛细雨登上山顶,参观了俾斯麦炮台旧址,穿越到炮火纷飞的一战时期,见证了帝国主义殖民青岛的历史,认识到弱国无外交的沉痛历史教训,在旧址中重拾历史、鉴往知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念,在各自的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质量的检验检测工作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