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你点我检 | 青岛市车用油品质量检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为深入落实服务型执法,让产品质量检测工作更加融入百姓、贴近群众,5月11日,青岛市质检院在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的组织下,根据“你点我检 车用油品质量检测”活动征集到的群众检测意愿,对3个加油站的10批在售成品油进行了现场检测。

 

  本次油品质量检测采取快速检测方式,油品检测车直接到达加油站进行抽样检测,15分钟即可完成一个样品检测,现场出具检测数据,检测时间短、检出效率高,大大提升了抽检的有效性和时效性。检测人员现场对在售汽油、柴油分别检测了研究法辛烷值(RON)、硫含量、芳烃含量(体积分数)、十六烷值等关键指标,结果均为合格。油品快速检测是常规检测的有效补充,已成为油品质量监管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青岛市质检院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配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油品检测工作,对群众意愿集中、关注度高的加油站和油品种类进行现场快速检测,让油品质量“看得见、摸得着”,为车用油品质量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