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上好“开工第一课”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青岛市质检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0日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进一步绷紧安全“思想弦”压实安全“责任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新年伊始,130日上午,青岛市质检院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全院工作人员参加。

全体人员一起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观看了有关安全生产的典型做法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片,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依次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最后,李环亭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压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的落实。他指出,要从制度建设、培训教育、隐患排查整治、日常检查、监督考核等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从试验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具体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质检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青岛市质检院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使全体人员得到了培训教育、受到了警示提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安全意识,明确了工作任务,强化了责任担当,加强了安全管理。今后,青岛市质检院将持续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