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端午拾趣,探秘质量世界 ——青岛质检院橡胶轮胎检验部青年文明号举办“公益质量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3日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端午”双节到来之际,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青岛质检院橡胶轮胎检验部青年团队前往智慧熊雍翠华苑幼儿园,面向幼儿园学生举办了“端午拾趣,探秘质量世界”公益质量课堂。

质检院“校外老师”发挥技术优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从质量的角度向孩子们讲解了轮胎的种类、形状以及花纹的功能和作用。质检院青年技术人员从幼儿园小朋友生活中所熟悉的轮胎入手,如婴儿推车、玩具车、扭扭车、汽车、消防车等车辆配置的轮胎,让孩子们更为直观的感受到质量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课程中,孩子们对质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争先恐后的举起小手,积极参与互动回答问题,分享自己对质量的见解,进一步加深了对质量的认识。

课后,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创新意识,质检院青年团队还运用废旧轮胎与幼儿园师生开展了“变废为宝”活动。他们通过给废旧轮胎刷油漆,将废旧轮胎改造成“彩绘轮胎”,制成“轮胎小鱼池”,在小鱼池进行“钓鱼”互动游戏。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不断探索废旧轮胎的利用方法,体验到创新的乐趣,也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通过开展公益质量课堂活动,质检院青年团队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了一颗质量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质量意识,做质量精神的传承者、质量理念的传播者、质量发展的监督者,长大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人翁和建设者。质检院将始终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为营造全民关心质量、重视质量、提升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