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赵胜村副市长到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调研食品安全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68日上午,赵胜村副市长到青岛质检院调研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善武、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滕安正、市质检院院长李环亭等陪同调研。


赵胜村副市长一行参观了青岛质检院(国家啤酒及饮料质检中心)的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详细询问了检验检测能力、仪器设备配置、业务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就一些老百姓特别关注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仔细询问。赵胜村副市长对市市场监管局、市质检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不断加强技术能力建设,把国家啤酒及饮料质检中心、食品检测实验室打造为国内权威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三是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食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更好的服务市场监管、服务业、服务民生保障,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把好关。

青岛质检院食品检测实验室现有实验室面积约3600㎡,检测仪器设备原值5000余万元,具备食品全部32大类的全项检验能力,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定的全国食品检验复检机构。承担过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亚运会、全运会、上合峰会、海军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食品检测保障任务,为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食品领域安全事件的处置提供了及时、可靠、准确的检验检测技术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以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作风、提能力,勇于担当、创新发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