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2022年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根据单位业务发展需要,2022年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0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和办法

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根据招聘岗位的任职条件和要求,采取公开报名、统一笔试面试、择优聘用的办法进行。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富有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四)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定向、委培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作为工作经历。

三、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见附件1

四、招聘程序和方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429日至51216:00

2.报名方式:请在智联招聘网站搜索“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所”相关职位投递简历。

3.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应严格按照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报名,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个人填报信息不实,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一经核实,取消笔试、面试或录用资格。

资格初审后,对应聘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以上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

(二)笔试、面试

1.线上笔试

在青岛质检院官网(http://www.qtc.org.cn)发布笔试公告,并通过短信、邮件对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发送线上笔试邀请。请及时查收短信、邮箱中的线上笔试通知,并按通知要求做好线上笔试设备测试,做好线上笔试准备。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线上笔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此次应聘。

笔试为综合类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报考岗位所需的综合知识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指定教材。

线上笔试时间为521日。

笔试结束后,考生可通过线上笔试系统查询本人成绩。

2.资格复审与面试

根据招聘岗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在青岛质检院官网(http://www.qtc.org.cn)发布面试公告。

进入面试考生需按照面试公告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向指定邮箱hr@qtc.org.cn发送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复审:

1)《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附件2);

2)《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附件3

3)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信网学历注册备案表、中国学位网学位认证书和报考职位所需的资格证书及主要工作业绩扫描件。

考生资格复审通过后,请按面试公告要求参加线上面试。

(三)成绩核算

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加权计算应聘人员的总成绩。如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以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用。

(四)考察和体检

根据考生总成绩,按1:2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先进行等额考察。考察、体检工作由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所统一组织。

考察内容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自律意识、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学业成绩)等情况。

体检标准参照招考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

未按时参加考察、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岗位空缺,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和录用

从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均合格的人员中,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在青岛质检院官网(http://www.qtc.org.cn)公示5个工作日。对经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反映但不影响录用的拟录用人员,按有关规定,由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所下达录用通知并办理相关手续。

新录用人员在规定的时间不报到者,取消其录用资格。新录用人员以劳务派遣的形式办理用工手续,同时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录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单位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录用。

(六)相关待遇

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国家法定的双休日、节假日和带薪年休假。

五、有关说明

(一)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请及时关注青岛质检院官网(http://www.qtc.org.cn)发布的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二)咨询电话:0532-68069195

监督电话:0532-68069127

本公告相关事项由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所负责解释。

 

附件:1.2022年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

2.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3.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

4.单位简介

 

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所

20224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