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我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2021年5月27日上午,青岛市科技活动周期间,市质检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市民和大学生代表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过程,宣传普及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国家生态纺织品质检中心的实验室,实地参观了各类产品质量检测仪器设备,观看了纺织服装产品的检测流程,了解了相关检验检测知识,并询问了自己关心的产品质量问题,技术人员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宫象秀副院长向代表们介绍了市质检院的职能、检测能力、业务范围、服务宗旨等,以及科研、标准化等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市质检院的专业技术人员与大学生代表们深入探讨了智能纺织品功能性检验的前景。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市质检院加强产品质量科普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放实验室,展示了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使群众深入了解了产品质量检测,普及了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质量意识,引导市民树立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为营造关心质量、重视质量、提升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