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党史教育 |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青岛质检院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7月30日上午,青岛质检院党总支组织退役军人走进青岛规划展览馆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邓建刚带队,全体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在一楼展厅,退役军人们沿着青岛市规划发展脉络,先后参观了青岛的百年规划、战略规划、测绘地理信息、总体规划模型、详细规划、专项规划、规划公示长廊等展区,并在360°全景展示厅跟随镜头领略了青岛市全域的优美风光,通过建置初期与现在的发展对比,大家对百年来青岛市的发展变迁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随后,大家参观了“百年风华茂 筑梦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岛建置130周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主题展览。主题展览由青岛市宣传部和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主办,共分为“沧海沉浮”“星火燎原”“重振家园”“万象更新”“继往开来”五个篇章,以清晰的脉络、专业的视角和特定的事件,呈现了各个历史时期青岛的空间布局、规划建设、土地管理、资源保护等情况,再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青岛市的发展规划中找寻自己部队的驻地变迁,追忆青岛老城区的发展变化,共同讲述同生活共奋斗的军旅生涯,共同分享新时代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自豪感满满、幸福感满满。
        一朝军人,一生军魂,戎装不在,忠诚不改。在退役军人中,既有在质检战线坚守奉献20多年“质检老兵”,也有刚加入质检大家庭的“质检新兵”,不管在什么岗位,他们始终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为质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今后工作中,他们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以专业、高效的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