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党史教育 | 参观上流佳苑社区 重温总书记指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为落实市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部署,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岛质检院与市局食品协调处、特殊食品处、李沧区市场监管局世园所共同组织党员到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市民中心开展“联学共悟”特色活动,市局贾云春副巡视员参加活动。

  

        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人员按照习总书记2018年视察社区时的路线,先后参观了上流佳苑发展成果展厅、李家上流村史馆、社区食堂、上流佳苑小区等场所。两年多来,社区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视察社区时的重要指示——“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建设李沧区人大代表会客厅。聚焦居民的烦心事,组织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为人大代表与居民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倾听心声畅通了渠道、架起了桥梁。加强智慧社区建设。实施垃圾分类,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循环利用,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和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研发了无感通行、智能井盖报警、孤寡老人一键报警等职能设施。


        通过在社区的亲身感受,党员干部对上流佳苑社区把群众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目标,注重实效、不断创新的工作作风表示赞叹。上流佳苑社区的发展就是国家发展的缩影,折射出建党100周年以来,祖国的沧桑巨变,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累累,百姓安居乐业。贾云春副巡视员要求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找准市场监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当好市场经济的“守门员”和服务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青岛——我们共同的花园建设好维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