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党史教育 | 市场监管微课堂走进华泰社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深化党建共建工作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市场监管微课堂进社区”活动。6月26日,青岛质检院组织相关人员到华泰社区为居民宣讲了电动自行车相关知识。


         一段时间以来,电动自行车起火、爆炸以及交通事故等安全问题频繁被曝光,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电动自行车作为百姓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要想确保安全,选购、使用、维保等每一个环节都必须认真对待。本次质检科普进社区活动,青岛质检院聚焦居民关注热点,发挥技术优势,对电动自行车的产品标识、安全性能、使用性能、实验室检测过程以及选购及使用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是“市场监管微课堂进社区”的“第一课”,也是我院质检科普进社区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下一步,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我院将认真研究、积极策划,精准聚焦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充分利用资源和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平台作用,持续推动质检科普进社区活动,切实助力百姓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