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党史教育 | 同上红色党课 共庆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26日,我院组织青年职工走进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华泰社区,与社区党员开展“同上红色党课、共庆百年华诞”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社区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老书记讲述社区巨大变迁。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华泰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侯淑媛同志,她以亲身经历讲述了社区从建立初期到现在的发展变迁,环境更加宜居、治理更有温度、居民更加幸福,得益于社区党委始终不变的服务初心——以人为本、服务居民。

        青年职工情景剧表演生动再现。我院青年职工蒲筱君和张东彬为党员们带来了情景剧诗朗诵——跨越百年的遥望。他们化身1921年的革命党和2021年的共产党,进行了一场跨越百年的对话,展现了百年中国从弱变强、由被人奴役到自己当家做主的变化历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社区党员的高度好评,他们认为红色党课非常生动、鼓舞人心,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有特色有深度的党课。在党课结束后,社区老党员与两位青年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认为将党的百年历程浓缩在一次微党课中非常不容易,两位职工演绎得非常精彩、触动很深。他也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与两位职工进行了分享。

        这次活动是我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力举措,也是对百年党史中新老传承、接续奋进的生动体现。立足“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创新奋进,以高质量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