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质检科普 | 普及科学知识 服务社会民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为更好的普及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财务司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赛暨市场监管科普讲解比赛的通知》(市监科财(司)函〔2021〕52号),我院积极参加了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科普讲解作品征集和评比活动。本次活动,我院报送的《电动自行车你了解吗》荣获二等奖。


       一直以来,青岛质检院充分发挥公共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优势,积极开展质检科普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牢质量安全意识,普及日常消费品和食品的选购、使用等科学常识,切实服务社会民生。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我院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站等现代信息传媒技术,开设了质检科普专栏,进一步提升了质检科技的普及力度。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精准聚焦消费者关注热点,发挥技术优势,营创更加浓厚的科普氛围,推出更多、更好的质检科普作品,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视频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AgZ4oy4-tJ0nd4uWGtUd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