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第八届全国带传动技术交流及国家标准审查会议顺利召开——我院摩擦型带传动分委会秘书处协办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为全面宣贯农业机械领域用带传动系列标准、强化落实带轮与带标准化工作要求,2021年7月7日至9日全国带轮与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了“第八届带传动技术交流与农业机械用带传动系列标准宣贯会议”及国家标准审查会。100余名专家、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俊宝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我院摩擦型带传动分委会秘书处作为协办单位全程参与了会议。


       会议发布了《机械传动》核心期刊“带传动专栏”,印制了专业学术《论文集》,我院两篇论文被收录。会议交流了15 篇学术报告,涵盖行业绿色制造及绿色工厂解析、带传动最新发展动态、主机应用、试验及检测技术、原材料、标准宣贯等内容。我院何宁和吴桂卿分别以《搭建测试平台助力行业发展》和《农业机械用带传动系列标准宣贯》为主题作了技术交流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会议还审查了1 项摩擦型带传动国家标准,讨论了2 项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全国带轮与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分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运行情况。通过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有效地将学术研讨和标准研制有机融合,实现了产业链的技术贯通,为全国带轮与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十四五”期间运行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院作为摩擦型带传动分委会秘书处,积极发挥行业技术平台的协调、促进作用,为企业的生产、研发及标准制修订等工作提供准确、公正、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数据分析。下一步,将根据国内传动带现状及生产企业的需要,从试验设备的研发、标准的制修订、试验数据的分析等方面着手提高产品质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国带传动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