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党史教育 | 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拓展能力强内功 为民服务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近日,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公布了首批通过市政公用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登记管理名单,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名列其中。

        为做好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根据《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关于对市政公用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实施登记管理的通知》要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青岛市从事市政公用工程质量检测的检测机构实行登记管理。经审查,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公布了首批通过登记管理的检测机构,并对权限范围内的市政公用工程中的检测活动进行监管。青岛质检院以完善的资质、丰富的检验检测经验、过硬的技术能力和高知名度的品牌,成为了首批通过审核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

        为切实助力青岛地方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青岛质检院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先后承担过青岛地铁和胶东国际机场建设过程中机电安装、装饰装修、供电系统、弱电系统、FAS等标段的材料检测,涉及金属材料、接触导电轨、防护罩、管材管件、电线电缆、开关插座、瓷砖、地板等多个产品,均成功通过验收,为市政工程领域品质控制积累了宝贵经验,可为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燃气、供热、环卫、综合管廊等市政工程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提供测试及技术性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质检院始终以强化技术能力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市场监管、服务保障民生的能力水平,切实落实“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过硬的技术能力、优质的服务效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