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党史学习重实效 为企赋能促发展 ——青岛质检院阳谷县电线电缆企业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质检院党总支始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服务群众、助企赋能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发挥技术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上午,受阳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我院电线电缆部技术骨干赴阳谷组织开展电线电缆企业检验人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共有30余家电线电缆企业的40余名检验技术人员参加。为提高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院电线电缆部与阳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沟通,全面了解当地电线电缆企业的需求和难点,科学合理地制定培训计划,精心组织授课内容,通过课堂式教学、互动式交流和现场检验操作等方式,对如何加强电线电缆过程控制,提升绝缘厚度、导体电阻等性能检测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常见的质量案例分析,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电缆产品检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

    本次培训是我院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助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发挥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作用,将检验检测工作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将检验检测工作延伸至产品生产全过程,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