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发挥检测技术支撑作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电线电缆检验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为切实发挥青岛质检院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提高企业检验人员业务能力,2021年电线电缆检验员培训班在国家质检中心基地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青岛质检院电线电缆部组织,12家电线电缆企业的15名检验人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以电线电缆产品常规检测标准、试验方法、容易出现的问题等内容为重点,以企业检验人员的工作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导体电阻测试、耐压试验、老化前机械性能试验、结构尺寸检测等试验方法。

          通过常见质量案例分析,帮助企业检验人员准确理解检测标准、检测步骤和数据处理,确保检测正确性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切实提升企业检验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的培训,不仅可以提升企业自身业务能力水平,还可以搭建平台促进行业内的沟通交流,促进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拉开了青岛质检院发挥技术优势、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序幕,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秉承质检人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政府第三方检测检测技术机构的社会责任,加强与企业的技术交流,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检验检测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