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我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4日

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根据《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实施步骤,2018年10月16日下午,青岛质检院在国家质检中心基地A区4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全院范围的集中学习研讨,院党总支书记李环亭主持会议,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在前期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各部门对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非常深刻,特别是业务增长缓慢、业务发展停滞不前的部门,认为只有思想不断解放,才能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才能突破业务发展的瓶颈期,才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最后,李书记就如何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解放思想,同时要组织好本部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二是要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实现质检院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瞄准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这一大讨论主题,以新思路、新举措谋划部门未来发展,以解放思想带动创新发展,实现转型升级;三是要务求实效。解放思想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各部门要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梳理总结部门前期发展情况,深挖制约部门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结合2019年工作规划,通盘考虑、全面布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