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无奋斗,不青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2020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青岛市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五四典型”的决定》,我院团支部被授予“青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全院青年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院团支部在上级团组织和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凝聚青年共识,服务青年发展,发挥青年作用。围绕检验检测中心工作,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社会、走进企业,出色的完成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检验、2019年国际标准化论坛接待等重大活动,为青岛争得了荣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团支部动员全院团员青年打好政策+技术+服务“组合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促复工保经营稳发展的政策要求,为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送检的消杀产品提供了免费检验。二是发挥技术优势,为企业分析医用口罩、民用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的质量指标、生产要求等,帮助企业制定特殊防疫产品企业标准,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2000余批次“24小时”检验检测服务。三是提高服务效能,助力我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家电、食品等优势产业的复工复产,为胶东国际机场、地铁等重点工程提供及时高效的检测服务保障。

       下一步,全体团员青年将继续按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要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足检验检测工作实际,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用奋斗书写亮色青春,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